苒苒几盈虚

我以余生为赌注,到头来却输的一塌糊涂

假如旭凤是枚小吃货(1)

灵感来源于:

 《庄子·秋水》云:“南方有鸟,其名鹓雏,非梧桐不止,非练实不食,非醴泉不饮。”


预警:荼姚性格会有所改动,因为是甜文嘛,看标题就知道,不喜勿入。主要是想还润玉一个美好的童年

 

1.

润玉被荼姚带上天界是个意外。


荼姚下界洞庭湖,本是想看看那个迷得太微找不着北的贱人究竟是何模样,却发现那个所谓的鱼族公主再没有往昔的神采,神色疯癫,但隐隐可以察出她往昔的容貌应该是姣好的,而且和先花神也的确有几分神似。


哎,荼姚看着簌离,那一刻似乎原本滔天的恨意,不知怎么的却散了。她终究不过是个和我一样的可怜人,爱错了人,信错了人,托付了终身,到头来却是一场空。


荼姚还沉浸在思索中,却发现自己的衣角不知被何人拉扯着。荼姚本能的反应:是谁?虽只有两个字,但却不怒而威。


抬眼,却看到个小团子,哦,大概也就只有一袭白衣像团子吧,太瘦了,大概是簌离并没有照顾好他。荼姚和太微成婚多年,却至今无所出,看到这个小孩,荼姚心中有些欢喜。


“我,我,叫润玉,那个女子是我的母亲”软软糯糯的声音传来,荼姚那刻觉得心快要被萌化了。润玉似乎有些怕生,看向荼姚有些慌乱,但更多的是好奇。

  

自己被母亲关在这里很久了,周围是一片漆黑。母亲不让自己见人,有时候会剜角拔鳞,这个感觉很不好,很疼很疼,玉玉最怕疼了,但是他更心疼的是母亲的泪,于是乎,便不叫疼了。但是,对于外面的世界,润玉终究是向往的。


荼姚便看到站在自己跟前还不及腰长的小孩神色变化,似乎是想到什么,那一刻眼睛仿佛是有光的,下一刻,那光慢慢的熄灭了。荼姚想,管他是谁的孩子呢,这终究是上一辈的事情了,此刻她只希望留住这个孩子眼睛里的光亮。


“你愿意跟我走吗”荼姚向小润玉伸出手,笑望着他。“我。。。”小润玉第一反应是愿意的,但是想到母亲,慢慢收回了手。“你是担心你母亲吗?别担心,我来说”荼姚安抚道,“先到外边玩吧”



荼姚目送小润玉离开了洞府,才现身。“簌离”那个叫簌离的女子终究是回过神,只不过神情有些呆滞。望向荼姚的下一刻神色却变得有些狰狞,“荼姚,你究竟想要如何”


换做以往,以荼姚的傲气肯定就头也不回的就走了,亦或是大打出手,但这个小娃娃,她要定了。“我知晓你一个人带着小润玉不容易,还要东躲西藏的,甚至是为了隐藏他的身份而剜角拔鳞”说到这,荼姚的声音不由的有些颤抖。


虽然因着府里光线很暗,看得不真切,但那孩子的伤却做不得假,想想也知道大概是发生了什么。就这样了,那孩子居然还是不舍得走,当真是懂事的让人心疼。“哦,那天后此番是来借机羞辱我的吗”簌离想破脑袋也只能相处这个可能,当即有些努了。


“不,你大概是误会了,我见小润玉实在是欢喜的很,因而想要把他接上天,他还小,不应该在这方寸之地蹉跎的度过此生”簌离因着此话神色有些松动,是啊,玉儿还小,自己本意是为了保他命,但到底他还是孩子啊。


荼姚知晓她是听进去了,正色道:“我荼姚以上神之名起誓:一定好好待润玉,视如己出,如违此誓,陷入万劫不复”这下,轮到簌离震惊了,她万万不曾想到荼姚竟会立这上神之誓。既然如此,想必荼姚定会好好待他,但玉儿。。。


“你放心好了,本座自然是不会阻止你们母子二人相见,小润玉若是想见娘亲了,我定是会让你们母子二人团圆的”此番话一出,簌离还有什么可说的,叫过还在外面惴惴不安的玉儿,嘱托了几句,母子二人依依惜别,小润玉便随着荼姚上了天界。


2.

天后荼姚带了个来历不明的小童上天,这事虽然仙友们忌惮着荼姚,并未明面上有所异议,但是暗地里却不由的议论纷纷,无关是同情荼姚,唾弃小润玉——不过是一个见不得光的私生子。


这种风言风语自然是传到荼姚的耳朵里,她自己虽然不在乎,但是言语的伤害是很重的,不亚于刀剑。因而荼姚选择在自己寿辰那天,好好的打下那些人的脸,看谁还敢妄下定言。


天后寿辰,自然是大操大办,小润玉也被荼姚给好好打扮着。本就粉雕玉琢的小孩,再加上这段时间荼姚养的好,也有了点肉肉啦,更显得可爱。荼姚忍不住亲了一口,但小润玉到底还是有些不习惯,脸皮薄。荼姚见了更是越看越欢喜,牵着小润玉的手一同赴宴。


小润玉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,又是欢喜,又是有点紧张,小脸皱巴巴的,攥着荼姚的手更紧了。荼姚低声安抚着,径直牵着小润玉的手来到主位,一同坐下。这等举动,有些精明的仙家已隐隐知道大概会发生什么,但还是有些不怕死的小声嘀咕。


宴席过半,仙家们酒足饭饱,荼姚这时站了出来:一是感谢众仙家来参加自己的寿宴,二是清理了那些没有把位置摆正,肆意诋毁润玉的宵小之辈,三是宣布一个大喜,天界有后了,润玉乃是天帝的嫡长子。


此话一出,不光是众仙家,就连太微也是惊讶极了。但是他风流成性,而且还与水族公主珠胎暗结,荼姚此番不管是出于何种打算,已经够给他面子了。因而,太微便也就随声附和道。一时之间,仙家们都说道天帝天后大喜啊,双喜临门之类的话语。但是有几分真情,几分假意,就不得而知了。


但从那天后,仙家们自是不敢再对润玉的身份有任何的怀疑或者不屑,甚至是言语之类多了分尊敬。再加上小润玉长的又好,又聪明,又懂礼貌,一时之间成了团宠,这自是不提。


千年后,荼姚终是有了一子,是只火凤凰,尚在蛋壳里,还未曾被孵出。而安分了千年的太微,终究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,又勾搭了新欢。因而荼姚等旭凤一出生,便忙着去处理糟心事了,把小旭凤留给了润玉。


此刻润玉也有三千多岁了,抱着个小凤团子,既是欢喜,又是发愁。喜的是自己这个弟弟好像很喜欢他,小圆眼睛直直的盯着他,但是愁的是母神此去太匆忙,这小凤凰,自己该如何照顾。


唔,隐隐记得母神好像为小旭凤修了间宫殿,好像叫栖梧宫来着。润玉抱着小凤凰,稳稳的朝着那个方向走着。也许是刚刚出生不久,小旭凤很快便进入了梦乡。润玉看着窝在自己怀里乖乖睡觉的小凤团子,神情满是温柔。


栖梧宫自然是有仙侍的,润玉本想交给她们自己便去读书,但到底是舍不得,看着那睡得正熟的小凤凰,润玉感到突如其来的困意,也进入了梦乡。


啾啾,啾啾,嗯,哪来的鸟叫声,那声音嫩嫩的,即使是被打扰了睡眠的润玉也舍不得生气,更何况润玉脾气本来就好。润玉缓缓睁开眼,便看见小凤团子正在上蹿下跳,扑闪着小翅膀。润玉忍不住揉揉,那毛发的手感真的是出齐的好,又软又顺。


啾啾,啾啾,明明还是鸟叫声,但润玉却从中听出了委屈的意味,当下便道歉。“可是饿了”润玉望着小凤团子,询问道,啾啾声更欢了。正当润玉发愁的时候,侍女的声音及时出现“大殿”


哦,《庄子·秋水》云:“南方有鸟,其名鹓雏,非梧桐不止,非练实不食,非醴泉不饮。”自己竟忘了,但是,这么小的团子,可以吃吗,下一秒,润玉便发现小旭凤正在狼吞虎咽的进食中,虽然速度快,但依旧是挑挑拣拣的,这里啄两口,那里啃一下。


好不容易吃饱的小凤团子捧着圆鼓鼓的肚子,润玉看到,不由的笑出声。似乎是感到了润玉的调侃之意,小凤团子有些生气,背过身去,哼,不理你了。


润玉看到,笑得更欢了。“那我可就走了”润玉故意说道,这下,小凤凰团子也顾不得生气了,挪动着自己的小身子来挽留。好了,好了,我不走了,言罢,润玉又撸了把毛,笑着安抚着。


小旭凤到底还小,没有一会就进入了再次睡眠。而润玉呢,到底舍不得离开小凤团子,倒是也在栖梧宫住下了。



嗯,本来打算一发完的,看了不可能了,好惨的说。

嗯,希望各位看官看完留评论,我也好知道自己有什么不足,多谢

剧情进展有点慢,怪我太啰嗦了,嘤嘤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44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